在我驗到懷孕以來,就一直在永和耕莘給李維醫生做檢查,當初醫生很仔細的說明有哪些必要檢驗的項目,而其中唐氏症分為三種檢驗方式1.抽血2.羊膜穿刺3.非侵入性(nipt),費用的話是3>2>1,我不是高齡產婦沒有一定要做穿刺,但穿刺的準確度99%以上,卻有感染及流產的風險,另外兩種方式檢驗出來是高危險群的話,一樣是要做羊膜穿刺最最後確認的(但高齡與高危險群政府有補助穿刺的費用),跟老公討論了一陣子,我們決定直接做羊膜穿刺

  107.7.20今天是要做穿刺的日子了,老實說我從決定的那一刻到昨晚,萌生無數次想反悔的念頭(肚子被捅一個洞誰不怕呀),但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跟老公一起到醫院報到

填寫完資料換上衣服,躺在產房手術檯上,依然有想反悔的衝動,當李醫生照超音波確認下針位置時,看著螢幕裡的寶寶,突然覺得我要更勇敢一點,於是在心裡大聲跟寶寶喊話(寶貝啊~等一下有一根針喔~別亂動也別碰呀),確認好位置後開始消毒,李醫生一共用了五大張碘酒紗布進行消毒的動作,因為穿刺有感染的風險在(不是因為我胖唷),消毒工作一定要仔細,下針時那種子宮跟膀胱酸軟的不舒服感,讓我在心裡一直吼叫(網路上那些說穿刺無感的出來面對喔!),不過疼痛感因人而異啦!!醫生說因為穿刺的針跟頭髮一樣細,所以要抽滿20cc要一點點時間,而這段時間我都死盯著螢幕,看寶寶有沒有亂動(一部分是因為我不敢往肚皮的方向看啦),拔針後寶寶突然手腳一陣亂揮,李醫生笑說原來他也在忍耐不動啊,護士仔細的清潔我的肚皮並說明一些注意事項,就陪我回去休息室躺平了,約半小時後確認寶寶心跳正常跟我沒有什麼異狀,就離開醫院跟老公去早餐約會了

最終會選擇穿刺是因為我沒辦法陪著孩子一輩子,希望他是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來到這世界上 ,即便我很害怕痛也害怕因為這個決定失去他,權衡之下我還是做出這個決定,最後附上一張他今天腿開開露🐔🐔的性感照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